工大新闻

首页

汕头大学执行校长顾佩华教授来校做报告

 
47上午,汕头大学执行校长顾佩华教授应邀来我校做了关于汕头大学改革发展情况的专题报告。校党委书记李强主持报告会。全体在校领导、中层以上干部,校机关、直属机构科级干部等约200人听取了报告。
顾佩华教授结合汕头大学历史发展和CDIO工程教育改革实践,介绍了汕大的探索创新内部管理机制体制、构建人才培养生态系统、推行先进本科教育模式、优化教育教学管理机制、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在内部管理机制改革方面,汕头大学将机构整合为本科生院、研究生院、创新创业学院、书院总院、行政事务部和党委工作部,推行任务导向矩阵式团队工作机制,集成机构职能,畅通管理经络,破解制度障碍;在先进本科教育方面,以结果导向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推行“一张含金量高的文凭、一份雅思考试成绩、一次出国(境)机会、一项原创专业作品、一份好工作或创办一个企业”的“五个一”教育质量工程,强调人格养成和素质拓展。他还结合现场教师的提问,畅谈了书院式教学模式探索、大学科技园建设和成人教育等方面的经验和体会。顾佩华教授对我校传承百年的“工学并举”办学特色也给予了高度评价。

 
文、图/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