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大新闻

首页

“‘两弹一星’精神报告会”主题宣讲教育报告团走进河工大

329,“‘两弹一星’精神永放光芒”主题宣讲教育报告团走进河北工业大学,为工大师生作两弹一星精神宣讲教育报告。校党委组织部部长赵斌主持。

宣讲教育报告由伟大的事业,永恒的精神”、“共和国之恋”、“开拓创新,勇攀高峰”、“共和国不会忘记”、“民族脊梁等五个篇章组成。来自青海省原子城理想信念教育学院的宣讲团成员结合由原221基地厂房旧址、纪念馆馆藏实物、照片和视频制作的电子纪念馆,从青海原子城的创建、历史沿革、地位成就以及在新中国创立之初为两弹一星事业做出贡献的科研人员的奋斗故事等多个角度,展现老一辈革命家和科学家胸怀强国梦想,甘当无名英雄,在极其艰苦和困难的环境中克服各种困难坚持实验,以石破天惊的英勇气概,成功研制出我国第一枚原子弹和氢弹,为新中国书写的划时代意义的壮丽篇章。

据悉,青海原子城两弹一星精神宣讲团于201210月正式成立,主题宣讲报告由原子城理想信念教育学院、原子城纪念馆通过深入挖掘青海省两弹一星研制基地资源精心打造。目前,报告团已先后赴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国家发改委、教育部、科技部、清华大学、东南大学等单位开展宣讲报告近百场,在相关单位干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取得良好教育效果。

宣讲报告团成员真挚的情感、朴实的语言,引起了工大学子的强烈共鸣和热烈反响。此次宣讲报告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体现,是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的生动教材,是一堂生动的思想政治课。我们工大师生要深入学习理解两弹一星精神的丰富内涵,自觉继承这一宝贵的精神财富,自觉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伟大事业中,努力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张帆  /王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