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大新闻

首页

李铁军教授团队入选第二批天津市高层次创新创业团队


近日,第二批天津市人才发展特殊支持计划公布,我校机械工程学院李铁军教授带领的“智能化建筑施工装备及其关键技术创新团队”入选第二批天津市人才发展特殊支持计划“高层次创新创业团队”,获得100万元的经费支持。

智能化建筑施工装备及其关键技术创新团队先后主持承担863”计划、“十二五”支撑计划、河北省战略新兴产业专项、天津市智能制造重大专项等一系列科研项目目前,团队与三一重工、河北建工集团、中南建设工业有限公司泰华伟业集团、华夏幸福基业集团等十几家企业进行合作以高空幕墙安装机器人、移动式大型板材安装机器人、板材搬运安装机械手、智能助力手推车为代表的“工大的机器人”活跃在京津冀乃至全国的建筑领域。团队领军人物李铁军教授长期从事机器人智能化关键技术、机电一体化成套装备及智能化技术的研究,先后主持或参与完成国家自然基金、863计划、河北省自然基金、天津市自然基金以及横向科研项目45项,在《机械工程》、《机器人》、《仪器仪表学报》、《高技术通讯》等国内外重要学术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获得发明专利4项,实用新型专利6项。

此次评选是天津市科委根据天津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关于申报第二批天津市人才发展特殊支持计划的通知》(津人才〔20171号)要求开展的相关项目的遴选工作。共产生高层次创新创业团队40个,其中创新团队26个(高校和科研院所),创业团队14个(企业)。

据悉,“天津市人才发展特殊支持计划”是天津市人才培养的高端计划,该计划2014年启动,将用10年左右时间,有计划、有重点地遴选支持1000个(名)高层次创新型科技领军人才、杰出企业家、高层次创新创业团队、天津市技能大师、企业人才智力合作项目、青年拔尖人才和区县人才发展项目,建设一支高素质创新创业人才队伍。


李铁军教授团队

/白慧英  /科研团队提供  审核/杨占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