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大新闻

首页

英国布鲁内尔大学代表团来访我校

 
324日,英国布鲁内尔大学副校长 Geoff Rodgers教授、工程设计与物理科学学院科研副院长赵华教授、外事副院长王宾教授、国际战略部主管Leina Shi女士一行四人来访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韩旭在国际教育学院会议室会见了布鲁内尔大学代表团一行,双方就具体合作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达成了广泛共识。国际处处长于明、国际教育学院院长朱赛鸿、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王胜利参加了会谈。
会谈中Geoff Rodgers副校长详细介绍了该校的发展历史、地理位置及工程学科方面的研究成果,两校都认可了双方在发展进程及办学目标上的一致性,并就开展合作办学项目,联合创立中英联合学院,结合双方优势学科共同组建中英联合创新团队及研发中心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并达成合作意向。布鲁内尔大学代表团随后实地调研了我校国家技术创新方法与实施工具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微纳光电子与电磁技术创新研究所和射频技术联合研究中心等科研机构和我校校史馆。
      布鲁内尔大学成立于1966年,现在学校共有13000名学生,其中国际学生约为2000人,分别来自113个国家。 学校位于伦敦西郊的欧克斯桥,伦敦地区十大名高校之一,同时也是英国最雄心勃勃和高瞻远瞩的优秀大学之一。2015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位于226-250名,2016 QS世界排名第331名,2016 USNEWS全球顶尖大学500强位于第386名,最新的2014REF排名(英国学术权威排名)第41名。 
 
 

  
                              文/马新星 图/陈安   审阅/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