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大新闻

首页

檀润华教授受邀为天津市第二期新型企业家大讲堂作报告

为贯彻落实《天津市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2010—2020年)》,深入实施新型企业家培养工程,推动企业应用创新方法提高技术研发和经营管理水平,增强核心创新竞争能力,加快企业通过应用创新方法走上依靠创新驱动发展的快车道,促进企业转型升级,316日,天津市科委在科委报告厅成功举办了主题为企业创新过程与方法2017年第二期新型企业家大讲堂活动。此次活动特别邀请全国政协委员、河北工业大学副校长、国家技术创新方法与实施工具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檀润华教授作了技术创新过程与方法的专题报告。本市相关企业的董事长、总经理等80余人参加会议。


 

会前,市科委党委书记、主任陆文龙与檀润华教授就进一步加强京津冀创新方法合作、培养创新型人才进行了深入交谈。双方表示今后要进一步加强产学研合作,充分发挥河北工业大学在创新方法研究和应用领域的领先优势,为天津市的科技型企业培养更多的创新工程师人才。


 

檀润华教授系统讲解了创新的规律、过程与方法,通过大量的实例和企业应用的案例,展示了创新工程师通过应用创新方法解决的企业技术难题和取得的实际成效,以及企业如何导入创新方法的模式和路径。会后很多企业表示要进一步参加创新方法的系统培训并在本企业开展创新方法应用。



 

文/辛茜  图/杨伯军  审核/杨伯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