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大新闻

首页

中共河北工业大学委员会关于巡视整改情况的通报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16422日至529日,省委第十二巡视组对河北工业大学进行了巡视。79日,省委巡视组向河北工业大学党委反馈了巡视意见。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视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视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一、把整改落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

学校党委坚决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牢固树立“整改不力是失职、不抓整改是渎职”的理念,认真落实7·16高校领导干部座谈会精神,聚焦突出问题,紧盯重点领域,积极配合省委巡视组开展工作,持续加大整改力度,自查自纠工作取得较好效果。特别是省委第十二巡视组对我校反馈专项巡视意见后,学校党委严格按照巡视反馈意见的要求,对发现的问题认真梳理,深入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明确整改思路、制定整改措施,并以时不我待的精神迅速整改。

(一)统一思想,提高认识

从反馈意见看,巡视组对我校问题查得细、找得准、说得清,既有“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等方面的问题,也有违反八项规定、经费使用不合理等问题;既有领导班子在治校理政能力方面的问题,也有管理体制、运行机制方面的问题。学校党委深刻认识到,此次专项巡视工作,既是对学校党委工作的一次全面体检,也是对我校建设与发展各项事业的一次有力促进,并要求全校党员干部要把巡视整改当成是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规范办学行为、推进事业发展的重要契机,要坚持对反馈的问题不回避、不遮掩、不护短,认真贯彻落实整改要求。

(二)加强领导,明确分工

巡视组向我校反馈专项巡视情况后,学校当日下午立即召开党委常委(扩大)会议,专题研究部署整改落实工作,对整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学校成立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党委书记、校长任组长,领导班子其他成员为副组长,党政管理机构、直属机构负责同志为成员;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学校办公室。在整改工作中,学校党委先后召开了党委会、校长办公会、专题民主生活会等,研究、部署、督导整改落实工作,推动全校整改工作快速有序开展。学校领导班子成员按照职责,认真抓好分工范围内的整改落实工作,同时还认真配合其他领导做好整改落实和协调工作;责任部门、协助部门切实强化责任意识、大局意识,按照规定时限推进整改工作。

(三)行动迅速,狠抓落实

学校党委印发《河北工业大学落实省委第十二巡视组专项巡视反馈意见的整改工作方案》,强调对整改的问题,必须做到即知即改、知错就改、立行立改、全面整改,在件件有着落上集中发力,“不贰过”,确保整改取得实质性效果。各责任部门严格按照整改内容,主动担当并会同协助部门,将整改任务进一步分解、细化,制定出可操作性强的整改措施,逐条逐项落实到位,按时完成材料报送工作,及时反馈整改工作出现的新问题、新情况。要通过整改,坚决整顿机关工作作风,努力提高学校管理的精细化和科学化水平,坚决清除阻碍学校事业发展的体制机制问题,倒逼学校的综合改革,促进学校事业健康发展。

(四)明确时限,加强督办

结合巡视反馈指出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建议,学校党委对整改任务分类分项进行梳理,明确了每项整改任务的牵头领导和责任部门,牵头领导和责任部门负责具体整改措施的制定与实施。经过认真梳理、分析和研究,学校党委针对巡视组反馈的问题,制定了整改措施。在整改工作中,学校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每两周召开一次检查督办、协调推动会,听取各责任部门汇报,对整改工作进行强力推进。学校整改工作实行“周报制”,各责任部门每周均向学校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汇报整改进度;同时,按照各部门、单位职责分工,建立了巡视整改责任制,强化跟踪督办,确保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

二、整改落实的成效

(一)关于违反政治纪律方面

1.关于“落实‘三重一大’制度不到位。有些重大事项的内涵和范围界定不够清晰,程序性和可操作性不强;有的基建项目和大额资金使用未上学校会议讨论”问题。

一是修订完善《河北工业大学关于党政领导班子落实“三重一大”制度实施办法》,重新界定了重大决策、重要人事任免、重大项目安排和大额度资金使用的各类事项,程序更加规范,具有较强的可操作性;严格贯彻落实《中共河北工业大学委员会关于执行普通高等学校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的实施办法(试行)》;严格执行《河北工业大学党委全委会 常委会议事规则》,修订完善《河北工业大学校长办公会议事规则》;坚持和完善《河北工业大学章程》,确保依章办学;严格按照《河北工业大学学术委员会章程》开展学术活动;制定《河北工业大学法律顾问团管理办法(试行)》,推进依法行政;制定完善《中共河北工业大学委员会关于学院党政联席会制度的指导意见》《中共河北工业大学委员会关于学校管理机构和教辅直属机构议事会规则的指导意见》。

二是加大对各部门、单位的监管力度,定期进行“三重一大”制度执行情况自查,并将各部门、单位贯彻落实“三重一大”制度情况纳入年度考核。

三是严格执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和《河北工业大学违反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责任追究实施办法》《中共河北工业大学委员会关于对领导干部进行提醒、函询和诫勉的操作办法》,严格追究“三重一大”制度落实不到位的领导班子、领导干部的责任。

2.关于“有些领导干部缺乏担当精神。有的缺乏责任心和事业感,在其位不谋其政,对建设高层次水平大学深入研究和思考不够;有的履职不尽责,执行力不强,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抓落实不够;有的不愿直面矛盾和问题,遇到矛盾躲着走,碰到问题不较真,‘得罪人’的事不愿干,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没有形成常态”问题。

一是制定实施《20162020年河北工业大学干部培训实施意见》。二是学校围绕责任与担当、纪律与规矩、改革与发展对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进行集中培训;与国家教育行政学院签订我校处级及以上干部网络培训协议并已实施。三是修订完善《河北工业大学中层领导班子和中层领导干部年度考核办法(试行)》,建立了干部日常考核有效观测点。四是规范了党员领导干部的民主生活会。五是制定出台《中共河北工业大学委员会关于对领导干部进行提醒、函询和诫勉的操作办法》,并严格执行《河北工业大学督办工作暂行办法》。

3.关于“党管人才作用发挥不明显。在高层次领军人才引进和发挥现有人才作用上思路不宽、办法不多,缺乏强有力的措施;人才跟踪服务机制和考核工作机制不健全,高层次人才数量不足,与学校建设‘双一流’大学目标和优势学科发展现状不相适应”问题。

一是制定出台《中共河北工业大学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加强党管人才的实施意见》。二是召开学校人才工作会议,出台《河北工业大学人才引进与支持办法》《河北工业大学短期聘用人才管理办法》。三是明确学校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职责,健全高层次人才跟踪服务机制。

4.关于“党委落实主体责任不到位。对高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长期性、复杂性认识不足,责任传导不够有力,责任追究尚未形成常态;党风廉政制度建设不完善,有的制度出台的不及时,有的停留在纸面上,重部署、轻落实;有的领导干部‘一岗双责’没有落到实处,对分管领域的党风廉政建设不愿抓、不敢抓,造成违纪违法案件多发”问题。

一是学校党委决定,每季度召开专门会议学习党风廉政建设有关文件、研究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二是强化《中共河北工业大学委员会关于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纪委监督责任的实施意见》督办力度,确保实施意见中的保障措施落到实处。三是严格落实《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河北工业大学违反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责任追究实施办法》,加强执纪问责。四是出台《中共河北工业大学委员会关于落实“第一形态”开展“常态化监督谈话”工作手册》,运用“第一形态”,抓早抓小,防患于未然。五是学校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在中层干部培训上就“责任与担当”“纪律与规矩”进行了深入学习与专题讨论,学校党委书记和纪委书记分别做了《责任与担当》《坚持“纪挺法前”践行“四种形态”》的专题讲座。六是督促各党委出台党委主体责任清单。七是制定《河北工业大学信息报送制度》,要求各部门、单位及时上报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重要信息,切实明确责任、传导压力、强化监督。

5.关于“纪委落实监督责任不到位。对监督执纪问责主业研究不多,聚焦不够,‘三转’不彻底,目前仍在参与招投标、各类考试、职称评审、人员招聘等各类工作;对存在的风险点和薄弱环节监督上缺乏实招硬招,主动办案意识不强,动真碰硬精神欠缺,对上级交办的事项查处不力,对违纪违法和腐败问题处理失之于宽、失之于软,有的追责不到位,有的该追责未追责”问题。

一是修订《河北工业大学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清单》。二是梳理学校选人用人、招投标、招生考试、职称评审、评优评先等方面的风险点,完善监督工作机制。三是对全校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进行了《坚持“纪挺法前”、践行“四种形态”》培训,起到良好的警示教育作用;利用网络培训平台对纪委委员、纪检委员和纪委监察处工作人员进行党风廉政建设培训,提高纪检监察队伍监督执纪水平。四是着力增强主动办案意识,对省委巡视组交办的问题线索和学校自查自纠发现的违规违纪问题进行查处,警示震慑作用十分明显。巡视组移交的15个问题线索中,共初核15件、暂存1件、了结14件;移交司法部门1人;组织处理10人;给予党政纪处分3人,其中处级1人、科级1人。

(二)关于违反组织纪律方面

6.关于“存在会议研究干部问题不规范现象”;“有的干部在民主推荐时只进行了会议投票推荐,未进行个别谈话推荐”问题。

一是党委常委会集中学习《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学校党委书记就严格落实条例提出明确要求,进一步规范学校干部选任工作。二是学校党委组织部全体成员集中学习条例,对干部选任工作进行反思总结,确保干部选任工作更加规范。

7.关于“对处级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审查不严,有的干部瞒报个人重要事项”问题。

一是对学校新任职副处级领导干部在个人事项核查填报前集中培训,均无漏报瞒报现象。二是对“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中漏报个人经商办企业的1名处级领导干部,予以批评教育。

8.关于“执行《党章》有关规定不严。有的党支部‘三会一课’制度坚持的不好,有的《党支部工作手册》没有记录;普遍存在党员未按规定足额缴纳党费问题”问题。

一是学校已定制发放新的《党支部工作手册》。二是已下发包含“三会一课”等制度在内的《党的组织建设和党员教育管理基本制度汇编》,并对党员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进行培训;已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对全校所有党支部活动情况开展检查并长期坚持;完成所有党支部书记的培训。三是按照天津市委教育工委要求,完成我校党费补缴工作,补交党费920.1万元。

9.关于“有的单位和个别领导干部重大事项不请示、不报告,擅自作主,自行其是。有的私自拆分工程,规避招投标;有的私自将服务项目外包;有的未经审批,擅自进行工程建设;有的未经集体研究,私自增加建设项目,工程严重超预算”问题。

一是对2013年以来学校所有工程项目进行全面梳理。二是某学院楼装修改造过程中,出现部分工程未研究审批、未进行招投标、擅自施工以及将施工队给的款项为学院临时工和部分工作人员发放加班费的行为,学校对直接责任人予以留党察看一年和行政记过处分,对领导班子成员中的2人进行诫勉谈话,2人予以批评教育。三是某教学楼办公楼等维修装修过程中未认真履行“三重一大”民主决策制度、该招标的项目未组织招标自行安排施工,致使维修装修项目列支费用超过招标金额,学校对直接责任人予以党内严重警告和行政记过处分,对领导班子成员中的2人进行诫勉谈话,1人给予批评教育。四是对学校内各类出租商户进行了全面清理,制定了《河北工业大学服务外包管理办法》。五是制定《河北工业大学基本建设工程变更管理办法》《河北工业大学修缮工程变更管理办法》《河北工业大学基本建设和修缮工程招投标管理办法》《河北工业大学工程竣工验收和工程移交管理办法》《河北工业大学建设项目工程质量跟踪监督管理办法》,加大建设工程项目的监管力度。

10.关于“存在违反规定设置‘主任科员’、‘副主任科员’等岗位问题”问题。

一是在确保稳定的前提下,积极采取措施取消“主任科员”、副主任科员”等岗位。二是完成科级机构设置和科级干部聘任(用)工作。

(三)关于违反廉洁纪律方面

11.关于“学校‘三公经费’严重超预算,存在违规将‘三公经费’支出列入其他科目的问题”问题。

一是全面清查2013年以来基本支出中列支的公务接待费,对不合理支出进行了清退。二是公务接待费和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严格控制在预算内支出,并由学校办公室统一管理。三是公务接待费和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分别设立专用项目号,规范报销流程,并严格执行《河北工业大学国内公务接待管理办法》。四是因公出国费用严格执行《河北省临时因公出国经费管理办法》,按照省财政批复预算执行。

12.关于“公款吃喝、违规发放津贴补贴等问题依然突出,特别是有的人明目张胆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用公款到名胜古迹、风景区游玩,并领取差旅补助”问题。

一是对2013年以来科研经费中的公务接待项目进行清查,对不合理支出进行了清退。二是对2013年以来发放津补贴项目进行清查,停发了值班费、劳务费等津补贴项目,对之前发放的值班费、劳务费等津补贴进行了清退。三是对1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利用出差之际旅游的直接责任人给予行政警告处分,对单位负责人给予党内警告和行政警告处分。

13.关于“有的干部存在‘慵懒散’现象,有的工作时间干与工作无关的事情,有的执行请销假制度不严”问题。

一是修订完善《河北工业大学考勤管理制度》和《河北工业大学处级干部离津(廊)请销假报备工作的规定》,严格执行请销假制度。二是建立干部日常考核有效观测点。三是建立随机抽查机制,对2名违反工作纪律的人员进行了通报批评。四是建立竞争激励机制,实施“全员聘用、竞争上岗”制度。

14.关于“有的干部办公用房超面积”问题。

一是对超标准使用办公用房问题进行了严肃查处,给予1名科级干部免职和行政警告处分,对1名分管领导进行诫勉谈话,2名主要负责人做书面检查,对领导班子进行了通报批评。二是制定出台《河北工业大学办公用房管理实施细则》。三是对校内各部门、单位办公用房实施信息公开。

15.关于“有的单位存在违规收费问题”问题。

一是对2013年以来全校收费情况进行全面清查,查处了收取学生成绩核查费300元的违纪行为,给予学院领导班子通报批评,责令2名主要负责人作出书面检查, 1名分管领导诫勉谈话,给予2名工作人员批评教育,收取的300元已全部退还学生并征得学生谅解。二是对各项收费项目款项的入账和使用进行规范化管理。

16.关于“有的侵害学生利益,存在奖助学金未足额发放等问题”问题。

一是对学生奖助学金发放情况进行自查,学校各类奖助学金均按规定发放。二是查明2015年研究生助学金存在余额,由于研究生助学金政策于2014年秋季学期起实施,初期预算不到位、参评年级少,尚未平稳运行,致使出现余额。三是调整研究生奖助政策,根据奖助学金发放实际情况,通过扩大研究生学业奖学金覆盖面、加大研究生“三助”岗位聘用工作力度等消化结余。四是健全研究生奖助政策体系,修订《河北工业大学研究生培养机制改革的实施方案(试行)》《河北工业大学硕博连读研究生培养工作办法(试行)》《河北工业大学在读研究生创新能力培养资助项目管理办法(试行)》《河北工业大学研究生学业奖学金管理办法》,严格落实。

(四)关于违反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方面

17.关于“有些领导干部和职能部门在学习贯彻落实上级精神方面存在‘中梗阻’现象。有些政策措施落实的力度不到位,效果不明显;有的领导干部对学校有关会议精神传达不及时,有的甚至不传达;有的有令不行、有禁不止;有的职能部门工作人员服务意识不强,对师生的诉求重视不够,反应不及时,有的甚至打太极、踢皮球”问题。

一是学校听取了部门、单位的汇报,对于责任不清、边界不明的工作进行研究讨论,进一步明晰部门岗位职责,完成定岗定编工作。二是基本配齐处级领导班子和处级干部队伍。三是在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培训中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基本履职能力、担当意识、使命感和责任感、先进管理思想的教育培训。四是年底前建成综合管理信息系统,用信息化的方法和手段促进管理体制机制的改革与创新。

18.关于“存在违规将科研经费转入与项目负责人或学校工作人员有直接经济利益的企业问题”问题。

梳理排查了20132015年的所有科研费转出合同及经费情况,存在将科研费转入企业的现象,这是按照项目合同和预算执行的。今后学校将在科研项目申报方面,加大审查力度,做好源头控制;在科研经费使用方面,特别是大额经费转出转入方面加大监管力度,杜绝科研经费的不合理流动。

19.关于“科研经费报销程序审核把关不严,存在列支个人消费费用等不合理开支问题”问题。

学校清查20132015年的所有科研项目,对不合理支出的车辆维修保险费、汽油费、过路过桥费等进行了清退。

进一步梳理学校现有科研经费管理制度,对所有科研项目经费使用严格实行预算制管理;制定学校科研经费管理使用办法,切实加强科研经费合理使用。

20.关于“有的科研项目涉嫌套取科研经费。有的项目所开发票为连号或者相隔号码;有的项目签订合同日期比开具发票日期还晚;有的项目收款单位与开具发票单位不一致”问题。

一是梳理了连号或隔号的发票,清退不合理连号或隔号发票的款项。二是经清查,存在项目签订合同日期比开具发票日期还晚的现象,属于项目洽谈、预研期间发生的费用。三是收款单位与发票单位不一致现象,是由于学术会议的主办单位和承办单位不一致所致;支出单位名称出现错误的款项已退回学校。

学校已针对易发生违规行为的科研经费管理流程、报销手续等进行严格规范,从制度上杜绝套取科研经费现象发生。

21.关于“有的科研项目存在用科研经费购买的仪器设备未纳入固定资产管理问题”问题。

一是清查了20132015年的所有科研项目,排查了所有使用科研经费购买仪器设备未纳入固定资产管理的情况,均属于合同约定购买的或购买并加工后转交给合作方的装置或设备,未列入我校固定资产管理范围,应纳入合作方固定资产。二是修订了固定资产管理制度,对此类现象严格管理。

22.关于“提取的科研管理费使用缺乏有效监管,大量用于招待费等”问题。

一是学校清查了科研管理费2012-2015年全部招待费用账目,清退超标招待费用。二是2016年学校实施收支两条线管理,此类现象已杜绝。

23.关于“个别科研项目执行进度较为缓慢,财政资金沉淀,使用效率偏低”问题。

清查了20132015年的所有科研项目,共发现8项执行进度缓慢,均已做出了整改方案,201612月底整改完毕。今后严格按照项目执行期对项目进度检查提醒。

24.关于“存在违规使用科研经费购置车辆的问题”问题。

清理收回用科研经费购买并由课题组使用的车辆7部。根据学校公车管理相关规定,已将上述7部车辆封存,待车改后作进一步处理。

25.关于“校办企业管理混乱。管理不到位,底数不清,有关职能部门对校办企业数量不掌握,对经营范围和经营状况不了解;监管不力,缺乏有效的监督考核措施,有的企业长期游离在学校体系之外,经营业务与教学、科研、教辅不相干,占用学校大量资源,学校没有任何收益;违规违纪问题多发,有的存在‘账外账’和‘小金库’;有的涉嫌侵吞国有资产;有的收入不上缴,做假账;有的违规处置固定资产;有的车辆管理混乱,企业注销后仍在运行;有的违规用学校固定资产抵押贷款”问题。

一是改变管理模式,对各校办企业进行统一归口管理,对全资企业、参股企业实行分类管理,该注销的注销,该改制的改制,对新增校办企业,提出注册、登记的相应措施。二是修订《河北工业大学校办企业管理办法》,制定《河北工业大学企业设立与投资入股管理办法(试行)》,有针对性地提出关于企业监督考核的措施,对企业收益提出明确规定。三是改变企业财务管理模式,制定《河北工业大学校办企业财务监督管理办法(试行)》,在学校财务部门的监管下,对各校办企业的财务进行统一管理,防止违规违纪现象发生。四是制定《河北工业大学校办企业资产处置流程(试行)》,防止违规处置国有资产,对企业借贷款、拆借资金和报批程序进行详细规定。五是对于各校办企业的不合理支出,在自查自纠阶段进行了清退,租赁收入与利润现已上缴学校。六是注销校办企业的2辆车已封存。七是学校针对校办企业的投资和国有资产管理进行专项审计,确保不发生国有资产流失的现象。

26.关于“学校财务管理混乱,规章制度执行不到位,有的制度形同虚设。管理粗放,办学经费分块拨付后,对各单位财务收支情况缺乏有效的监管机制和监督措施,有的单位以办活动名义虚开发票套取财政资金;有的领导和相关职能部门对审批、签字把关不严,不认真审核,存在违规报销、虚假发票报销等问题,有的报销单据只有记账凭证没有任何发票就入账,特别是出现了财务处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之便贪污巨额公款问题,教训极其深刻;一是进一步完善财务信息网上查询系统,实现各部门、单位负责人查询本人所负责经费收支情况。二是督促各部门、单位完善“三重一大”、党政联席会、议事会等制度,抽查会议纪要。三是建立财务查询确认制度,各部门、单位每月自行查询各项目经费支出情况,发现疑点及时和财务部门沟通确认。四是严格自查,确保经济活动的真实性,避免以办理活动名义虚开发票套取财政资金问题发生。五是结合原有财务系统的升级和新财务模块的上线,针对学校各级干部、报销人员、财务人员开展有关财务制度的系列培训、宣讲活动,普及财务报销基础知识和审核要点。六是建立虚假发票开票单位黑名单制度,要求对单张发票金额在2万元以上的,实行网上验证真伪。七是已加装视频监控设备,实现报账、装订和凭证查询各环节的全过程监控。八是针对原有报销单据中可能存在的漏洞,已全面改进了报销单据的版式和填写规范;制定《财务处关于进一步严格公务结算规定的通知》《关于票据报销期限、报销签字及付款打卡的规定》。九是加强财务人员职业道德和法制教育,提高教职工责任意识和廉洁意识。十是严格执行《河北工业大学暂付款管理办法》,对未还款现象进行分类梳理,加大催还力度。

27.关于“国有资产管理混乱,底数不清。学校固定资产实行多头管理,存在该登记的不登记、该入账的不入账、不设置固定资产科目、账实不符等问题”问题。

一是完成学校资产清查工作,制定《河北工业大学国有资产管理办法》《河北工业大学通用办公设备及家具配置标准》《河北工业大学公有房屋出租出借实施细则》《河北工业大学国有资产使用实施细则》。二是发布《关于上报固定资产不登记不入账、私自处置固定资产情况的通知》,对各项接受赠与的固定资产进行入账。三是设立资产管理科,建立了动态管理体制。

28.关于“存在私自处置固定资产问题”问题。

经查,学校严格按照教育厅审核、财政厅批准的程序处置固定资产,但学校全资校办企业的资产处置未严格按照上述程序执行。为此,学校制定了《河北工业大学国有资产处置实施细则》,对固定资产处置进行规范管理。

三、下一步打算

目前,整改工作成效还是阶段性的,下一步我们将持续抓好整改落实工作,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推动学校发展。

(一)持续用力抓好整改。坚持目标不变、标准不降、力度不减,持续抓好整改落实工作。对已完成和基本完成的整改事项,适时组织“回头看”,巩固整改成果;对师生不满意、社会普遍关注的事项要持续加力,确保祛病除根;对尚需时间解决的问题紧抓不放,明确时间节点,加大督办力度,确保巡视组反馈问题件件有着落。

(二)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全面落实“两个责任”。严格落实党委主体责任,认真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持之以恒深入推进作风建设,进一步明确各级“一把手”第一责任人责任,领导班子成员坚持“一岗双责”,按照分工抓好分管领域的反腐倡廉工作;严格落实纪委监督责任,严明纪律规矩,推动“三转”工作上水平,从严执纪监督,强化追责问责,发挥了良好的警示教育作用,营造了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三)建立完善长效机制。在抓好整改的同时,倒查制度缺陷,加强制度建设,全面梳理学校各项规章制度,废止规章制度101件、修改规章制度108件、新立规章制度53件。对整改工作中已经建立的各项制度,坚决抓好落实,确保制度真正发挥作用;对需要建立完善的制度,抓住关键环节,突出重点部位,堵塞制度漏洞,推进制度创新,形成长效机制。通过扎紧制度的笼子,巩固整改成果,防止问题反弹回潮。

(四)以整改成效推动学校发展。学校各级领导班子通过整改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刻认识到抓好巡视整改是对学校搞好党的建设和推动各项事业发展的一次非常好的契机,对于学校深化综合改革、加快“双一流”建设意义重大、影响深远。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视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征求意见时间为2个月(自2017319日至519日)。联系方式:022-60438191(工作时间);邮政信箱(地址):天津市北辰区西平道5340号河北工业大学;邮政编码:300401;电子邮箱:jiwei@hebut.edu.cn

 

 

              中共河北工业大学委员会

                20173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