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大新闻

首页

河北省委宣传部政研会王立岗秘书长寄望我校新媒体工作发挥引领作用

39,在莅临我校进行新媒体和智慧校园建设调研时,省委宣传部网络管理处处长陈莉萍对我校新媒体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表示不虚此行、收获满满;省委宣传部政研会秘书长王立岗寄望我校继续多出经验、出好经验,引领河北高校网络新媒体建设发展。

2013年开通以来,我校新媒体建设工作不断创新提升。最近,在学术中国联合清博指数1月全国高校网络影响力、南方周末数据实验室中国高校微信(212-218)排行榜上均居河北榜首,在腾讯QQ智慧校园2016年度盛典上,荣获了2016年度创新示范院校最佳创新栏目两项殊荣,与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山东大学与腾讯签署共建QQ智慧校园示范标杆院校战略合作协议,在继续做好新媒体建设的基础上,拓展高校信息化服务,推动智慧校园四化(校务管理移动化、校园消费一体化、校园大数据应用化、校园社交信息化)建设。

调研时,陈莉萍处长有感而发:“不虚此行、收获满满”。她说,河北工业大学的新媒体工作抢占了先机,走在了河北省高校的前列;学校工作思路清晰、观念超前,紧跟时代步伐,抓住互联网这个关键平台,用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和语言,把学校的思想政治工作落细落实、润物无声。学校的工作一直在探索新的形式,潜藏生机,充满激情。她还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好的建议,发挥新媒体的带动作用,培养全校师生的互联网思维;加强网评员队伍建设,壮大省网评队伍。

政研会秘书长王立岗强调指出,河北工业大学新媒体建设时间久、资源多、实力强,理念领先、工作节奏快,取得了很好的成绩和经验,还有许多潜力和后劲儿。希望学校利用新媒体,继续探索主管部门+新媒体工作的工作模式,加强网络文化建设,打造网络文化作品,推出最美教师最美大学生等评优活动,推动文化大讲堂工作,加强培训提升网络新媒体的运营能力,强化服务功能,推进智慧校园建设,加强长效机制建设,和新媒体联盟、网评员队伍建设,多出经验、出好经验,引领河北高校网络新媒体建设发展。

 
调研工作现场

文、图/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