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大新闻

首页

京津冀七校城乡规划专业本科毕业设计联合开题


        2017年33日,首届京津冀七校联合城乡规划专业本科毕业设计开题报告会在北京工业大学人文楼顺利召开,北京工业大学、北京林业大学、北方工业大学、河北工业大学、天津城建大学、河北农业大学、河北建筑工程学院的师生和北京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的专家参加了开题报告会。建艺学院城市规划系主任孔俊婷教授,教师卞广萌、李蕊以及城规 121班四位同学参加了本次开题报告会。
       在国家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战略引导下,本次毕业设计选题紧紧围绕国家新型城镇化建设、美丽特色小城镇建设以及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的思路,选址在具有千年历史的通州区张家湾镇,题目为《通州区张家湾镇萧太后河两岸城市设计》,总用地面积约75公顷。报告会由北京工业大学建筑与城规学院城市规划系主任武凤文系主任主持,会议首先由北京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贺工对通州区张家湾镇安置房实施方案研究及地块控制性详细规划进行了解读,随后各校师生对现状及上位规划不明确之处进行了提问,北京市规划院邢宗海总规划师与贺工进行了认真耐心地解答。
       本次开题报告会的召开标志着为期三个月的京津冀联合毕业设计正式进入规划设计阶段,参与毕业设计的师生们讨论积极,交流热烈,在今后的毕业设计过程中,各高校之间还会进一步加强交流和指导,协力提升学生培养质量,推动城规专业的建设和发展。



 

 
 
文/李美  图/李美  审核/王永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