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大新闻

首页

校党委书记李强主持召开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现场办公会

        3月3日上午,校党委书记李强专程来到马克思主义学院,听取学院工作汇报、征求教师意见建议,现场解决问题。他要求,校内各级领导干部、各部门单位要认真学习领会、严格贯彻落实全国及河北省、天津市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思想价值引领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和各环节,强化“责任、担当、奉献”,在全校形成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的长效机制和良好氛围。
      
校党委常委贺立军、本科生院院长周建伟、校党委宣传部部长陈鸿雁出席现场办公会。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各教研室党支部书记、教研室主任、系主任、院学术委员会主要成员等1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期间,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梁慧超汇报了学院概况及2016年以来教学、科研、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学生工作等各项工作进展、存在的优势和不足以及今后工作设想。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韩剑锋、副院长魏进平等9位与会人员先后发言,讲形势、说看法,谈体会、提问题,聊想法、出主意。李强书记、贺立军常委等各位领导认真听、仔细记。本科生院院长周建伟就学生评教、教学管理等问题还进行了现场解答、表态。
     
“听了10位同志的介绍和发言,很受感动,很受启发。近年来,马克思主义学院采取有力有效措施,积极主动开展工作,创造了许多成功做法,积累了许多宝贵经验,成绩显著、效果明显,我首先代表校党委对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师生表示感谢!” 李强书记说,当前从党中央到省市都非常重视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马克思主义学院是学校思想政治教育的主渠道,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学院和老师提出的问题,学校能解决的问题马上解决,不能现场解决的问题相关部门回去抓紧研究解决。他指出,校党委宣传部要牵头抓总、统筹规划,组织全校上下立即行动、采取措施,抓好全国及河北省、天津市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学习贯彻工作。本科生院要充分发挥职能,统筹规划,推进各项教学改革特别是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不断迈上新台阶。马克思主义学院要在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改革中,加强师资配备、领军人物引进和现有人员培养、使用,继承和创新相结合把教师和学生两个积极性调动起来,把握好教师、教材、课堂教学方式方法等关键环节。
       
他强调,全校各级领导干部、各部门单位要积极支持、帮助马克思主义学院,围绕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改革的要求和需要提供政策、经费、空间等条件支持,助力马克思主义学院取得更大成绩,使思想政治理论课成为学生“真心喜爱、终身受益”的课程,在全校形成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长效机制和良好氛围。


文/魏进平  图/张琛  审核/梁慧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