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大新闻

首页

OIPEC技术创新方法国际研讨会在我校顺利召开

  201732,为期3天的“OIPEC技术创新方法国际研讨会”在我校东院燕赵学术交流中心4楼多功能厅召开。研讨会以技术创新方法为主题,通过意大利、法国和芬兰等国专家的报告,欧盟、俄罗斯、中国的研究学者及众创空间企业家、我校师生的交流研讨,为中国技术创新方法发展提供助力。
作为OIPEC项目的一部分,此次研讨会由OIPEC项目参与伙伴河北工业大学国家技术创新方法与实施工具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办。出席研讨会的有来自米兰理工大学的Gaetano Cascini教授,芬兰拉普兰塔理工大学的Leonid Chechurin教授,法国格勒诺布尔理工学院的Jean-Francois Boujut教授带头的欧洲学者团,其中包括Marko Tuomas TorkkeliHezam HaidarGeorgy LaptevSvetlana ShchelokvaDmitry ShaytonPavel ZakharovAlexey ZhdanovKarina NazvanovaLeonid BelyaevArtur Posazhennikov等海外知名学者。参加此次会议的还有天津市北辰区区政府领导、天津大学和我校的众多国内专家学者、天津市创新方法推广应用服务中心领导、天津市科学学研究所工程师以及众创空间企业家。
副校长段国林教授出席了开幕式并代表学校致辞,欢迎各位海内外专家学者交流,介绍了我校的悠久历史、发展现状以及我校在产品创新领域所做的工作与取得的成果。
随后,副校长、国家技术创新方法与实施工具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檀润华教授详细报告了中心多年来在中国的企业推广应用技术创新方法的模式、成果与经验。海内外专家召开了关于河北工业大学与欧洲同人之间关于科研和其他方面深化合作事宜的圆桌会议。与会专家学者广泛交流。
下午,Leonid Chechurin教授综述了在科学文献中的TRIZ出版物,Jean-Francois Boujut教授分享了最新报告“Cognitive function of representations during idea generation”OIPEC项目牵头人米兰理工大学的Gaetano Cascini教授带来了 “Design for Innovation: Situating Needs and Requirements in a multi-stake holder context”的报告,最后,我校孙建广教授作了关于校企合作创新模式的主题报告。研讨环节,海内外学者与我校师生积极发言,交流学术思想。
此次研讨会向海内外科研院所及企业展示了我校及中心的技术创新方法成果,为加深欧盟与中国在技术创新方法领域研究和企业推广普及方面的合作奠定了基础,同时也为我校师生带来了前沿学术信息,拓宽了科学研究视野。
 


檀润华副校长致辞


段国林副校长致辞


海内外与会专家学者与志愿者合影

 
Leonid Chechurin教授作报告


Jean-Francois Boujut教授作报告


Gaetano Cascini教授作报告

孙建广教授作报告

                                                                                                 文/张金璞 图/朱玉宁   审核/辛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