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大新闻

首页

河北工业大学首届校友企业校园专场招聘会暨校友企业代表座谈会圆满召开

4月2日上午,河北工业大学“校友之航 助你翱翔”首届校友企业校园专场招聘会在北辰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广场举办。

来自人工智能、电力通信、生物科技、新能源等领域的63家校友企业,提供了研发工程师、产品经理、市场营销专家及行政管理等近300个岗位。招聘现场人头攒动,招聘企业负责人向应聘学生发布企业宣传册页及招聘需求详情,毕业生们手持简历,穿梭于各个企业的展位之间:与企业招聘人员面对面交谈,积极展示自己的才华和潜力;与校友企业家畅聊职场,向前辈学习创业和工作经验。

全场.JPG

校友企业负责人对学校提供招聘互选平台表示感谢,通过招聘会面对面的交流,不但可以与母校优秀的毕业生直接接触,发掘未来的潜力股;同时也能更准确地了解学生的需求,为他们提供更广阔的职业发展机会

会场1.JPG

招聘会现场特邀华欧世纪光电技术有限公司CEO康增桥、中冀建勘集团有限公司首席工程师谢志新等13位校友企业代表座谈交流,共同探讨校企合作的新模式、新途径,进一步强化校企合作。河北工业大学校友会常务副会长戎贤出席会议。座谈会由校友与社会服务中心副主任王媛媛主持。

校友与社会服务中心主任张洪起对拨冗出席座谈会的校友表示衷心感谢和热烈欢迎,并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校友与社会服务中心工作职能及近期将开展的重点工作,表示希望通过更多优质活动,更好地服务校友,不断加强校友与母校的沟通联系。

校友企业代表们分享了各自在行业奋斗中的发展经验和成果,提出可就合作申报项目、联合培养学生、建立实习基地、开展成果转化等多方面与学校开展广泛合作。针对校友企业需求,与会部门负责人根据分管工作予以回应,并就具体工作向校友做了详细介绍,双方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校友会常务副会长戎贤表示,学校百廿来的建设发展,离不开校友的支持与帮助,同时学校也致力于为校友提供全方位的服务。“你创业,我守家!”母校永远是学生的避风港湾,希望广大校友能够常回家看看。未来,学校将会努力为校友们提供更多的沟通平台和沟通渠道,凝聚校友资源,帮助校友企业发展,同时也会邀请更多的校友企业参与到学校的发展建设中来,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拓宽就业渠道,搭建合作平台,共同推动科技创新、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携手共进,共创辉煌!

合影.JPG

招生就业中心、融媒体中心、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校友与社会服务中心、继续教育学院等部门负责人参加此次座谈会。


文/周婧文 张沛然 张辰峰 图/于天晨 审核/张洪起